close

這天在樹林夜市閒晃,發現一家新開的鹹水雞攤,就在85度C的對面。仔細一看原來是總是大排長龍的師大夜市名店「雞房重地脆皮鹹水雞」樹林店。之前在師大夜市看到排隊人潮,就很想嚐嚐味道,不過本人生性懶惰,看到人群就快閃,所以至今都還沒吃過。今天碰巧發現樹林店,感覺就是天啟,應該是老天爺指示我不要再錯過了吧!

這家雖然才開張不久,不過已經有些人氣,開始要排隊了。樹林店由一對年輕的情侶負責,老闆樣子挺帥氣的,女朋友看起來也很賢慧,兩個人都很認真地、低著頭工作著。我呢,秉持著支持年輕人創業的一貫原則,再加上根據經驗,年輕人的店通常都很不錯,通常比那些倚老賣老的「老」闆好,所以一定要嚐嚐看。

攤子上掛了一個牌子,上面寫了價格,和師大夜市店一樣,雞1/4隻賣60,半隻100,還有雞心、雞胗、雞蛋、雞冠、雞脖子、雞屁股、豬血糕、蔬菜,三串50。今天的蔬菜還蠻多的,有小黃瓜、蘆筍、金針菇、小玉米、高麗菜苗、杏胞菇、四季豆、竹筍等等。我點了半隻雞、雞蛋、雞脖子跟茭白筍,一共花了150大洋。

點完後,老闆就開始用剪刀把一大塊的鹹水雞剪成小塊,比較特別的是,老闆會貼心的去除骨頭。這點我蠻喜歡的,這樣子就不會吃完鹹水雞,嘴皮也被雞骨刺破好幾個洞了,哈哈。剪成小塊後,老闆淋上獨門雞汁(老闆說的)、蔥末、薑末、胡椒粉後,再放進水壺內拌勻。我邊看老闆拌調味料邊流口水,媽啊,光聽到攪拌時,攪拌壺發出的聲音,我的口水就流不停了,誰叫我愛吃鹹水雞。老闆拌醬汁跟調味料的手法跟聲音,也是鹹水雞美味的一部份啊。

150元看起來很豐盛一包。我現在想到,口水又開始流了。拿到後,當然馬上打開邊走邊嗑,鹹水雞的皮果然像店名一樣,很脆,腿附近的肉很軟嫩多汁,沒有骨頭吃起來很方便,可以盡情大口的吃,配上夠味的雞汁跟調味,非常不錯吃。連我不喜歡吃的雞胸肉都還不錯。還沒走到停車的地方雞肉就被我嗑光了。我喜歡的茭白筍也好吃,外面一層帶著雞汁的香味,咬下去爽脆鮮甜,水分很多,讚!下次絕對要多買一份!

至於雞蛋跟雞脖子的味道?哈,忘了。下次有機會再報告!

店名:雞房重地脆皮鹹水雞 樹林店

地點:樹林夜市85度C對面(樹林火車站前面那條路直走就看得到了)

 

IMG_0504.jpg    IMG_0507.jpg  

  IMG_0506.jpg    IMG_050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jo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